原标题:太美了!洛阳现雾景奇观 雾气飘渺城市宛如仙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书宝 萌友 郭红胜/文图

  (云雾飘过高楼上空,幻化出海市蜃楼)

  10月17日,洛阳出现雾景奇观,整座城市好像被一顶巨大的纱帐笼罩着,高楼大厦若隐若现,宛如人间仙境。

  (云雾缠绕在高层建筑周围)

  当日清晨,居住在高楼上的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推开窗户,瞬间被眼前的雾景奇观惊呆了:天地之间白茫茫一片,仿佛自己也飘浮在九重云霄。城市楼宇、地标建筑、公园绿地等,似被曼妙轻纱包裹着,朦朦胧胧,若隐若现,幻化出无穷无尽的遐想。

  (洛阳几栋最高的建筑在云雾中若隐若现)

  雾随风舞,美妙绝伦,一会儿分散,一会儿聚拢,一会儿缓缓上升,一会儿又滚滚向前。

  (一片别墅在雾中朦朦胧胧)

  大街上,雾从人们眼前飘过,睫毛上挂起一串串轻柔细腻的珍珠。公园里,泥土湿漉漉的,花草的叶子布满晶莹透亮的小水珠,人们拍照留影,不忍离去。

  (洛阳新区体育公园被曼妙轻纱包裹,美轮美奂)

  河南省气象台7时25分发布了大雾橙色预警,包括洛阳在内的焦作、济源、平顶山、驻马店、南阳六地区部分地区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预计未来6小时仍将持续。

  而据洛阳天气预报显示,当日晴天,空气质量良,气温8至20度。

  上午8时许,太阳终于从云雾中升起来,而雾也渐渐地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