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双11快递暴增,濮阳小哥一天送八九百单嫌少:多挣钱给儿子治病

  大象新闻记者 卢怀涛/文图

  “双11这几天,凌晨5点开始工作,晚上11点多结束回病房看儿子一眼,一天能送800至900单,要是平时的单子跟双11一样多就好了,我就能多挣点钱。”快递小哥王金涛提起挣钱给儿子治病,仿佛机器人总有用不完的劲儿。

  11月20日下午,来自濮阳南乐县的快递小哥王金涛,在郑州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王金涛的儿子叫佑佑(化名),今年2岁了,患神经母细胞瘤快一年了,目前已经花了30多万元,经医生介绍,孩子后期还需要化疗、放疗等治疗,大概还需要花五十万。

  为了给孩子治疗,王金涛家里四处借钱,目前已经借20多万元了,可谓是负债累累。实在没办法了,为了方便照顾孩子,王金涛就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附近的一家快递营业部找了一个工作,白天自己出来工作,老婆在医院照顾,不管忙到几点,都要回医院看一眼孩子。

  “为了多挣钱给孩子治病,专门找快递公司的经理,申请到了业务量最大的一个营业点,多送单就能多挣钱给儿子治病”,王金涛说,双十一单量暴增,11日至19日平均配每天送400多单,11日、12日两天最多“每天送八九百单,早上4点就起床,5点开始工作,送到晚上11点结束。”

  当问到双十一单量暴增累不累时,王金涛说:“不累,给孩子看病,再累也能撑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