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霆万钧剑指“涉黄赌毒”:驻马店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清查行动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王东昱 萌友 刘宁/文图

  为有效整治打击“涉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加强规范娱乐服务场所治安管理,11月19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组织市区派出所和巡特警支队对全市重点部位、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清查行动,严厉打击“涉黄涉赌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此次专项集中清查行动主要以歌舞娱乐、网吧、酒店、洗浴等场所为重点,同时围绕对是否悬挂未成年人禁止入内标识、营业执照、从业人员登记台账、安全警示标语、场所内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等内容进行认真清查。当晚集中清查行动中,市区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40人次,车辆81台次,检查旅馆120家,排查各类娱乐场所72处,盘查562人,发现安全隐患30处,当场整改18处,限期整改12处,临时查封5处,停业整顿4家,处罚不实名登记的旅馆2家。通过此次清查侦办涉黄行政案件4起,涉赌行政案件1起,抓获各类违法行为人23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专项清查行动的开展,有力地打击了“涉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满意度。下一步,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结合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广播电视、以案说法、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人民群众广泛宣传“涉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危害性,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到打击“涉黄赌毒”专项行动中去,有效形成全民参与整治的综合氛围和高压严打态势,不断健全完善打击黄赌工作长效机制,努力为构建文明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