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俩男子无视监控频繁作案,真当“天眼”是摆设?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刘世军/文图

  12月6日,记者从郑州十八里河公安分局了解到,近日,十八里河公安分局案侦大队通过对现行案件的视频调取和分析研判,连续破获三起扒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2019年10月份以来,十八里河公安分局辖区发生多起手机被盗案件,在各案发现场均未能获取有价值线索的情况下,案侦大队根据多起案件的作案手段和作案时间进行串并侦查,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比对,发现三起案件系同一伙人作案。

  后又在对10月底的一起案件重点研判时,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立刻通知我大队街面待警巡逻的队员前往抓捕。在南三环地铁口经过五、六个小时的蹲守,于10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洛某(男,四川人)成功抓获。

  后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洛某伙同麻某,窜至郑州市管城回族区航海路万科广场,犯罪嫌疑人洛某负责望风,麻某负责寻找目标进行盗窃,麻某在郑州市管城区航海路与中州大道东南角公交站,将被害人放在上衣左侧外口袋内的一部黑色华为牌荣耀9S手机盗走,后麻某又到郑州市航海路七里河地铁站口将被害人郭某的一部深绿色华为手机,后麻某将两部手机交于洛某保管,后该二人又窜至郑州市南三环地铁口物色目标准备盗窃,犯罪嫌疑人洛某被在此蹲守的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洛某已被十八里河分局案侦大队刑事拘留,追捕麻某的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