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原标题:电梯内,男子连踹女护士数脚,结果令人心疼……

  狭小的电梯空间里,一名护士被一男患者连踹数脚这位白衣天使,不但没有生气 没有抱怨,接下来,她反倒做了这样一个举动,瞬间温暖了所有人的心……

  监控视频显示

  2019年12月2日下午2点左右,河南省省立医院电梯间,两名护士正在护送一名老年患者回病房,由于患者情绪激动,一直在踢拽被子,护士只好把被子抱在怀里。

  进入电梯后,患者躺在床上开始躁动不安,双脚不停乱踢乱踹,先是一脚踹中了靠门站的护士胸口,接着又是一脚把这名护士差点踹出电梯,最后又踹了陪床老伴数脚。

  那名被踢中的白衣护士,赶紧笑着对患者的老伴摇摇头,示意自己没关系,希望老人不要放在心上,紧接着又连连拍老人肩膀不停安慰。

  另外一名同行的护士,也立马安抚起了患者的情绪,生怕患者造成自我伤害。

  都市记者了解到,踢踹护士的老人是一名79岁的脑梗患者,这位患者情绪激动,被送到急诊时就很焦躁,一直不肯配合医生的治疗,而那名被踢踹的护士名叫石理嘉,是一名河南省省立医院急诊科的护士。

  事情的见证者,将起因以及自己的感受,短信发给了医院工作人员,随后这件事情,才在河南省省立医院的微信群里传开,石理嘉的举动感动了所有人。

  他们常常披星戴月,早出晚归;他们白班夜班轮转,作息没有规律;他们总是超负荷工作,却有时换来打骂羞辱……他们是“白衣天使”,也是平凡的普通人。感谢他们,用生命守护生命。让我们多一份体谅,为所有的医务工作者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