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嚣张!女子KTV里醉酒打伤保安 阻挠民警执法:你算啥》

  大象新闻记者 李玮 萌友 王珊珊 魏锦池 位锦锦/文图 见习编辑 陈姝

  为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职、行使职权,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警执法权威,公安部制定了《公安机关维护民警执法权威工作规定》。然而,就是在这样的严正警告、强势宣传下,仍有人以身试法、铤而走险,挑战民警执法权威。

  12月26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新密市公安局青屏街派出所依法处置一起妨碍执行公务案件,2名违法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处理。

  12月18日凌晨12时许,青屏街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某KTV有人酒后闹事,并发生打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及时控制住事态并依法询问报警人具体情况。报警人称:当时KTV内一名男子与一名女子喝酒后与店内维护秩序的保安发生纠纷,并动手打架,受伤的保安已被送去医院。

  随后,民警依法现场询问涉事二人当时情况,但二人拒不配合,不承认酒后滋事打了人。为了防止事态扩大,民警依法口头传唤涉事二人到派出所询问详细情况。就在口头传唤过程中,当事人李某南(男)、赵某(女)几次对执法民警进行推搡、拉扯、阻挠,期间出现多次攻击民警、辅警的行为,造成民警执法受阻。最终,民警及时采取措施将其控制,并将二人带回派出所。

  待二人酒醒后询问查明:李某南、赵某当晚和朋友吃完饭后去KTV唱歌,期间饮酒过量的他们与保安一言不合发生了口角,进而演变为肢体冲突。酒醒后的李某南、赵某对自己酒后妨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二人已被新密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在此,警方友情提醒大家:年关将至,与朋友聚会本是件高兴的事,但是切莫贪杯,以免造成不必要和难以挽回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