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阿姨卖鸡蛋坐错公交车,车长高价购买助其回家》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冯琳/文图/视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师傅,我不是到这里,我要到南三环的,怎么到这里不走了呢?”

  2020年1月11日下午3点左右,郑州B301路车长陈银浩驾驶车辆行驶到中州大道航海路终点站时,发现车上有一位提着两个竹筐的阿姨因为坐错车很迷茫,车长陈银浩便上前询问。通过询问后得知,原来这位阿姨家住郊区,一大早来到市区卖鸡蛋,本想着要乘坐B3路回家的,谁知看错坐上了B301。

  “阿姨,这么冷的天,你自己出来的吗?咱们这辆车是B301路,不是B3,您坐错车了。”车长陈银浩告诉她。他看见阿姨的竹筐里还剩下不少鸡蛋,便关心的问道:“阿姨,这剩下的鸡蛋还要提回去吗?”陈银浩的提问使这位老阿姨彻底打开了话匣子:“是啊,我自己出来的,家里养了些鸡子,在家也没事干,攒下来的鸡蛋到市区卖卖,赚点零花钱”。

  车长陈银浩听完,考虑到阿姨还要把这一篮子提回去。心想自己孩子小,也挺爱吃鸡蛋的,干脆就决定买下来,也能帮帮这位阿姨。于是,陈银浩和阿姨一起把鸡蛋都装进袋子里,还塞给阿姨100元钱,把剩下的鸡蛋全部买了下来,阿姨说太多了,想要把多余的钱退换给陈银浩,可是被陈银浩给婉拒了。

  随后,陈银浩亲自把老阿姨送上了B3路车后才放心的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