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惊!四岁女童独自在家跌落二楼防盗窗上 消防员成功营救》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5日下午16时50分,南阳市内乡县郦都花园花园小区5号楼,一名四岁小女孩被困在防盗窗上面,当地消防人员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将其救下。

  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只见小女孩无助地坐在二楼防盗窗上面,距地面有3米多高,加之天气正在下雪,防盗窗上面比较光滑,十分危险。

  情况紧急,刻不容缓,现场消防员一边稳定小女孩情绪,一边安排一名消防员顺着梯子上到窗口保护小女孩,防止出现险情。中队指挥员吴志昂从三楼窗口探出身子,一把将小女孩抱进房内。

  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女孩妈妈声泪俱下,连声感谢:“感谢你们,谢谢消防员。”

  事后经询问得知:事发当时小女孩妈妈外出办事,将小孩独自留在家里,由于女孩急着找妈妈,自己从三楼窗户翻出,掉落在二楼防盗窗上,幸好有小区其他居民看到,及时报警求助。

  小女孩被成功救出后,口中还一直念叨:妈妈,不要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边了,好么?

  消防部门提醒各位家长,出门在外,一定安顿好自己的孩子,切忌将小孩一个人单独留在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