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凌晨3点,大货车突然冲入路边民房…5人被吓醒:床都被撞塌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19日3时07分,南阳市西峡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312国道西峡县半川村路段一辆半挂冲入民房,2名货车司机被困,急需救援。中队立即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

  到场后发现一辆半挂车冲到约3米深的路基下的民房内,整个车头已经基本钻入房屋内,国道旁的大树也被拦腰撞断。驾驶室严重变形,且被坍塌的砖块掩埋了一部分。幸运的是屋内正在熟睡的5人没有受伤,事故发生后立即离开房屋。

  此时,驾驶车辆的司机脚被死死卡住,另一名在睡觉的副司机也被塌落的砖块压住,无法从驾驶室出来。中队指挥员先观察房屋结构,有无安全风险,然后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正驾驶位置进行破拆,将被困司机脚处的空间扩大,然后将被困人员救出;另一组从副驾驶位置进入,徒手将散落在卧铺睡觉司机周围的砖块转移出,对被困司机进行营救。经过15分钟的努力,两名被困司机都被成功救出,经医护人员检查后,两名司机均无大碍。

  事后询问司机得知,当时他是正常行驶,但是对向车道有一辆货车正在进行超车,他猛打了一把方向,结果造成车辆失控,冲入路基下的民房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