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濮阳女子半夜返郑进不了小区住不了店 无处安身住防疫点帐篷》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外地人员不要急着返郑,返郑后必须先自行隔离7天。2月6日,濮阳一女子返郑后,因没有出入证,进不了小区,附近酒店也都没有营业无法入住。深更半夜无处安身,女子最后被巡防队员收留,住进防疫执勤点的帐篷。

  2月6日凌晨零时3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巡防中队队员侯晏君正在东明路司家庄卡点执勤,突然一名女子来找巡防队员求助。女子说,她是在郑州燕庄四组的租房户,过年回老家濮阳南乐县了。2月6日,她从濮阳南乐县坐火车到郑州,又坐地铁到燕庄自己租房的家属院。到了家门口她们家属院的门岗说没有出入证不能进。她因过年回老家了,没有办出入证,所以到了家门口了也不能回家。无奈之下,她想去附近宾馆住宿,但周围所有的宾馆招待所也全部停业。女子说深更半夜,实在找不到安身的地方。

  了解到女子的情况后,巡防队员看看外面天气寒冷,就决定帮帮她。巡防队员先给她测了体温,在确定她身体正常的情况下,让她暂且在执勤的帐篷里休息一夜,等第二天社区工作上班了,再去协调办个出入证。

  2月7日上午9时许,女子找到社区工作人员,讲了自己的情况。工作人员在给她量完体温发现正常后,又登记了女子的信息,让其回到了小区的家中。工作人员表示,女子需要在家中自行隔离7天。7天之后,如果一切正常,再给她办出入证,在此之前,她只能待在家中,不能外出。

  (线索提供: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