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们复工了!濮阳工业园区:没有出入证明的车辆禁止出入》

  随着各地企业有序复工,濮阳工业园区内大多数企业在接到允许复工通知后相继开工。工业园区企业复工情况如何?如今企业复工过程中有哪些困难?工业园区又是如何帮助这些企业复工呢?今报记者走进濮阳工业园区实地了解情况。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明增 萌友 张敬勇/文图 视频

  出入口卡点:没有出入证明的车辆禁止出入

  当天下午3:30左右,在濮阳工业园区道路出入卡点,两辆大货车正在卡点停靠。值守人员先是查验出入证明,接着有专业人员用喷雾器给货车车身四周消毒,同时给驾驶人员测体温登记,一切符合标准后才放行。

  天能集团

  在天能集团(濮阳)循环经济产业园大门口,进入厂区前和刚才卡点一样,必须出具证明、对车辆消毒、人员测量体温,人员走专用消毒通道,登记后放能进厂。

  ★领导很重视  企业实施分批复工

  在工厂生产车间内,记者看到工人正在忙碌着。

  “市、区领导对我们企业复工非常重视!经常来了解情况并指导工作!”企业环保职防部经理张国强介绍说:“目前我们正在实施的是分批开复工管控方案。2月17日,接到复工通知后,我们迅速通知重要岗位工人返岗。2月18日,企业第一批到岗员工约500人。这批工人都是濮阳本地人,没有与来自武汉等外地人接触过,身体没有任何其他异常状况。

  ★企业从班车到宿舍、浴室都严格实施“10条”管理规定

  “企业开发二维码实行一人一档智能管理措施,一个职工一间宿舍。企业从各方面严格疫情管控,确保职工安全和生产顺畅!”张国强经理还介绍说,“增加班车频次分散乘坐;由原来的7:00同时上班,改为6:30-8:30分批次乘坐班车;按照班车路线指定地点上车,每车次25人,中途不得停车。”

  另外职工洗浴管控方面也有严格要求,实行分批错峰洗澡,每批次洗澡时间20分钟,洗完澡后要通风换气5分钟。由浴室管理员对浴室内、卫生间用84消毒液消杀并记录。

  ★就餐:每批次20分钟   实行单人单桌同向

  据该企业行政后勤部主管张道彬介绍,企业员工进入餐厅除吃饭外一律戴口罩,由行政后勤人员对每名员工喷雾酒精消毒,进行扫码并体温检测;实行分批错峰就餐,每批就餐时间为20分钟,单人单桌同向、餐前洗手,严禁就餐时聊天。

  濮耐股份

  ★企业自行研制人员消杀通道

  在濮耐股份大门口,同样也设置了人行消杀通道。“由于疫情突发,物流受限,消杀通道设备不好购买,我们企业门口人员消杀通道是自己动手设计和建成的!”在记者进入登记时,濮耐股份园区分厂总经理郭栋介绍说,因为通道里面是医用酒精消杀,进通道前必须先消除静电,确保安全再进通道。

  ★职工返厂难 工业园区大力帮助

  在濮耐股份园区工厂,记者看到三个车间工人正在忙碌着。

  “现在企业复工最大的困难是什么?在碱性制品车间,记者向郭总询问。

  “2月16日,我们企业接到工业园区可以做复工准备的通知后,及时通知本地员工复工。现在返厂的有100余人。我们的员工大多数都是附近村里的,由于每个村的管控程度要求有差别,工人返厂存在一定难度!”郭总说,“不过好在工业园区给我们企业很大帮助!工业园区给许多职工所在县区、乡镇去公函,在协助工人返厂方面起了很大作用!”

  “原材料和产品运输有什么困难吗?”看到正在大门口消杀的外地大货车,记者问道。

  “为了解决物资运输问题,园区安排建设局与企业对接,安排专人在高速口值班,协助企业办理通行手续!解决运输中出现的困难问题。”郭总边走边介绍。

  ★办公室当宿舍用

  据郭栋总经理介绍,企业实行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保证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企业内部每天最少消杀3次!工人在餐厅吃饭也是一人一桌,保持一米开外距离。为保证工人能够在厂住宿,实现封闭管理,管理人员就住到办公室,尽量减少人员走动,减少接触!”

  东方雨虹

  当天下午,在东方雨虹濮阳生产基地大门口,来厂人员无一例外的接受一系列消杀等疫情管控措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东方雨虹濮阳生产基地干净整洁,而且自动化程度很高。

  “2月17日接到允许复工通知后,企业18日正式复工。我们企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对返厂员工提前实行单独隔离14天后,再开始上岗。现在有26名员工具备了上岗复工条件。”东方雨虹濮阳生产基地总经理靳曦先生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