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农民工上公交“怕自己脏”执意坐地板 有人为其鞠躬》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图、视频/夏雨

  在郑州S163路公交车上,一位农民工上了公交车后,很多空座位不坐,非要坐在车厢地板上。防疫监督员上前一问原因,理由让人尊敬。但这位监督员接下来的举动亮了。

  据了解,4月12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郑州S163路车长张勇和防疫监督员赵威威所驾驶的车辆进入紫东路紫辰路站时,上来一位戴着黄色安全帽的农民工,扫健康码,投币,然后走到车厢后边,但是监督员赵威威扭头一看,这位农民工坐在车厢后边的台阶地板上,当时车厢内有很多的空座,这位农民工并没有坐。

  这时,监督员赵威威问农民工,车厢有空座,咋不坐座位上反而坐地上呢?当时这位农民工说,他刚从工地出来,干的都是脏活, 身上太脏,怕把座位弄脏了。

  见农民工不肯坐在座位上,监督员赵威威立即上前去把农民工大哥拉了起来,并说:“赶快坐在座位上吧,一点都不脏,没有你们哪来的高楼大厦呢。”

  农民工大哥连连感谢的同时,还是担心把座位弄脏,他脱掉自己的外套,把衣服垫在座位上,坐了下来。这让监督员赵威威很是感动。

  车辆到紫东路银莺路站时,农民工大哥准备下车,再次对监督员赵威威表示感谢。感动之余的监督员赵威威向农民工大哥深深的鞠了两躬,同时也得到车上一名女乘客大大的点赞。

  虽然他们有时候穿的会脏了些,但城市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他们的汗水,希望我们以后再公交车上遇到他们,能够给他们一些微笑,给他们一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