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饿急“大师兄”再闯居民小区 专家:猴子可能从这里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郭建勇

  5月24日,郑州市秦岭路沁河路附近,曾被居民发现夜闯小区寻找食物的猴子再次现身小区内。

  当日上午,居民与郑州市园林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联系后,救护站工作人员随即带上工具对游荡在小区的猴子进行捕捉。但大家经过几个小时的努力捕捉后没能成功。

  据工作人员称,这只猕猴警惕性极高,活动频繁,考虑到猴子的安全,他们不得不临时放弃抓捕。随后他们与小区居民沟通后,准备下一步采取诱捕计划。为了防止猴子伤人,当日绿东村巡防员也配合小区物业在小区内发放和粘贴温馨告示,提醒居民,特别是带孩子的家长,如果发现猴子,一定要与其保持距离,以免因猴子抢夺食物抓伤居民。

  据前来捕捉猕猴的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董先生介绍,经过观察,闯入小区的是一只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有三岁左右,是一只雄性猕猴。经初步判断,该猕猴来源有两种可能。其一,这只猕猴可能是从郑州西边山区,与猴王争霸落败后跑出来的。其二,该弥猴也不排除被人非法圈养,迫于压力私自放出。在此,他也提醒广大市民,本着保护野生动物就是关爱自己家园的初衷,不要对猴子进行伤害,下一步他们设法将其捕捉后,放归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