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封一名环卫职工“多管闲事”被打了 他却说下次遇到还会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陈艳辉 /文图视频 陈姝/剪辑

  一个文明的城市有时也会有不文明的杂音。这不,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环卫处车队队长彭启涛在5月24日晚就被几个陌生人痛打了一顿:头部被踢伤,胳膊和腿部擦伤,两根手指的指甲甲床流血……

  原来,彭启涛在5月24日深夜回家途中,在开封市大梁路航天家电商场附近,看见旁边饭店的一名食客出了饭店门就在路边随地小便。耿直的彭启涛上前阻止并告诫对方这样不文明,对方却不以为然:“我想咋样就咋样!”

  彭启涛随即报警。当对方几人准备离开时,彭启涛说:“不要走!110马上就来了!”一句话彻底激怒了对方,他们把彭启涛摁在地上拳打脚踢。周边群众闻声而来进行制止,才算停手。随后,警察也赶到了现场。目前,警方在对双方进行调解中。

  彭启涛是一名优秀尽责的环卫工作者,他曾经多次与人“抬杠”和“闹不愉快”,都是因为他看不惯那些不文明的言行。他坚定地说,挨打了也不怕,再碰到一些不文明的现象,还是会去劝说和制止。他也希望生活在这个城市的人们一起爱护这个城市,“不要随地大小便、不随地吐痰,不乱扔车窗垃圾”,大家一起做文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