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学生丢包内装五部手机 车长仔细询问发现机主竟另有好几人》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靳涛/文图 陈姝/

  2020年6月27日,端午节小长假最后一天。郑州快速公交B301路调度室突然跑来一位神情紧张的小伙子,来到调度室以后就开始找自己的背包。

  通过交流了解到,原来这位小伙子的背包遗忘在了公交车厢,背包虽小,但包里所装的物品确十分贵重。据小伙子介绍,背包里装的有手机、充电器、钥匙以及身份证等,乍一听也没多少东西,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包里居然装了5部手机,共计价值近万余元,怪不得小伙子如此心急如焚。据小伙子描述,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这些都是室友的手机,由于最近正在和同学忙活工作室的事,因工作需要,手机暂时由自己保管,这要是弄丢了,可是没法交待了。还好,遗失的背包顺利找回了。

  据车长陈银浩说:“这个背包其实是车长田俊俊捡到的,由于班次轮换,田师傅需要下线了,就将捡到的背包后交给了我,他反复跟我交代,包里的物品很贵重,让我及时交给调度。我回到调度室后,就第一时间把背包交给了调度,在这个过程中,正好接到了失主打来的电话,当得知背包没有丢的消息后,失主的情绪显得异常激动。”

  后来通过监控回放,还原了失主遗失背包的全过程。监控显示,小伙子乘坐田俊俊驾驶的公交车到北三环金明路站下的车,由于随身行李较多,导致小伙子在下车时将背包遗忘在了身旁的座椅上。而当车辆行驶至北三环中方园路站时,座椅上的背包被对面座位上的一位热心大姐发现后,及时把背包交给了田俊俊。

  车长陈银浩提醒广大乘客:“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时,一定要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谨防丢失后给自己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