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河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今年巡视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今年的首轮巡视中,10个巡视组将于本月16日起,进驻20家省管国有骨干企业。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晋华强调,做好今年的巡视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反腐的战略决心上来,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上来,统一到高标准完成今年的巡视工作任务上来,努力形成强力震慑,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要全力推进专项巡视,加大力度、加快节奏,聚焦中心、突出重点,进一步剑指问题、形成合力、落实责任,实现省管国有骨干企业和直管县全覆盖。建立巡视巡查联动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和回访督查,巩固巡视成果,力求取得扎实成效。要大力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始终以坚强的政治定力、严明的法纪观念、过硬的业务能力,树立好“靠得住”“过得硬”“扛得起”的形象,肩负起党内监督的使命,为圆满完成年度巡视工作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省委巡视组将分三轮完成对60个单位的专项巡视,分两批完成对35个单位的回访督查,重点突出对“一把手”、“两个责任”、执行纪律情况、国企权力寻租腐败问题、“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河南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