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惠婷 本报通讯员 翟耀 整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其中6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省司法厅:

  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发挥不充分,执纪审查效果不明显,监狱干警违纪违规问题屡查屡犯。党委班子整体作用发挥不够,厅属单位班子不够健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依然存在,干部队伍建设应进一步加强。

  厅党委书记、厅长王文海表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虚心认领、照单全收,积极行动起来,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以从严从实的标准要求,对巡视组交办的案件认真核查,一查到底;对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对整改情况,分阶段及时在系统内或向社会通报公布,接受广大干警职工和社会的监督。

  省文化厅:

  厅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重业务、轻党建,抓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层层递减,驻厅纪检组履行监督责任缺失,“三转”不到位,聚焦主业不够。部分厅属单位监督管理混乱,内部审计监督流于形式,个别下属单位存在财务风险和廉洁风险,兼职取酬、滥发奖金补贴等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谋事创业不实,文山会海等“四风”现象仍然存在。

  厅党组书记、厅长杨丽萍表示,要端正思想态度,切实增强抓巡视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切实巩固和扩大专项巡视成果;坚持统筹结合,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民政厅:

  有的班子成员担当负责精神缺失,组织纪律松弛,领导班子凝聚力有待进一步增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执行不严,选人用人导向存在偏差。廉洁纪律不严,财务管理漏洞较多、监督不到位,贪占、挪用国有资金等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领导干部在厅属社会组织违规兼职问题突出。群众观念淡薄,对群众利益关心不够、对民政政策落实监管不到位,官僚主义问题仍然存在。

  厅党组书记、厅长冯昕表示,面对巡视反馈的问题,将认真反思,坚决整改,迅速成立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逐一对照分析,研究整改措施,积极主动地开展整改工作。同时要在制度建设和执行力上寻根问源,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把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