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李克强总理在河南洛阳矿山机械厂考察李克强总理在河南洛阳矿山机械厂考察

  9月23日16时40分到17时10分,李克强总理到河南洛阳矿山机械厂参观考察,总理和工人们亲切交谈,创客、技术创新、工人待遇成了总理关心的热词。

  □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程慧娟 弯继伟

  ■总理说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 “双创”既是小微企业生存之路,又是大企业繁荣兴盛之道。希望工人、技术人员和社会创客群通过“互联网+”推动中国品牌、装备走向世界,展现竞争力,创出中国金字招牌。

  【“双创”不仅要创出成果、效益和品牌,也要创新机制和分配模式】 重大装备企业也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不是权宜之计,而要有长远谋划。要创出成果、效益、品牌,也要创新机制和分配模式,走活“双创”这步棋。

  总理多次提“创客”

  “2009年李克强到我们厂来时,我就远远看见过他,今天他和我握了两次手。”洛阳矿山机械厂重型磨机工部车工王建刚激动地说道,总理在他操作的数控立式车床前停留了两三分钟,询问了他在工作中如何革新技术,零件的加工流程等,他一一作答。

  大工匠工作室是洛阳矿山机械厂专门为公司评出的大工匠们设置的工作室,配备有相应的团队,使其攻坚克难,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成立于2013年的张东亮大工匠工作室,也是李克强总理此次洛阳矿山机械厂之行参观的重点。

  张东亮说,李克强总理询问了他们最近正在研究什么,他告诉总理正在研究生产西门子轧钢机上的一个部件,总理还专门追问了一句是不是德国的西门子,在得到肯定的答案之后,总理说:“你们很厉害。”

  在洛阳矿山机械厂参观过程中,总理在讲话时多次提到“创客”一词,还专门问张东亮和他的团队:“你们是创客吗?”张东亮回答说,他们不仅是创客,还是创客群,李克强总理鼓励他们要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多和外界交流,并解决遇到的问题。

  李克强河南行相关报道>>>

  李克强阔别6年后再回河南 首站洛阳察企业谈双创

  李克强再回河南 第三次到中信重工讲话多次提创新

  李克强总理赞河南创客 建议给高精尖技术人员加工资

  延伸阅读>>>

  总理与河南,情谊割不断

  盘点郑东新区发展足迹:始于2000年李克强拍板规划

  记者回忆李克强两次暗访 称其严谨自律正气(图)

  周口农民赴中南海提建议 李克强:干得很好

  李克强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我也是“家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