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9月29日,地铁1号线2期站名公示截止9月29日,地铁1号线2期站名公示截止

  昨日,郑州地铁1号线2期站名公示截止。此前曾引起市民关注的地铁站名命名方案中“丁楼站”还是“工大站”的选择,将变得越来越难。

  两组站名支持方都在发起集体上书和投票活动,原本征集民意的活动变成了他们之间的“大论战”,相关政府部门也感到“压力山大”。

  公示截止,答案终将揭晓。郑州市地名办会如何选择?民间网络投票在此类政府征集民意的活动中扮演什么角色,是进步还是添乱?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张静/文 沈翔/图

  站名争论半月仍不休

  9月15日,郑州地名办公布“轨道交通1号线2期工程车站拟命名方案”,其中一个站点名称引起的争论不断:位于1号线延长线最西端的地铁站是叫“丁楼站”还是“工业大学站”?

  以河南工业大学为主的群体支持“工业大学站”,而以丁楼村民和部分古民居保护者为主的群体支持“丁楼站”。这也让本来各抒己见的征求意见活动,后来逐渐演变成一场论战。

  在长达15天的公示期里,先是河南工业大学的师生乃至校团委在微博、微信中呼吁大家支持“工大站”,在网络上公开给郑州市地名办发去意见书,并发起千名工大学生签名倡议。

  随后,丁楼村数十位村民集会表示,祖祖辈辈在此繁衍生息已有三百多年,至今仍有三棵百年古树遗存,如今村子被拆,但村民仍就地安置,若不叫丁楼站,一段历史或被永远尘封。一些古民居保护者也在网络上公开发出倡议书,支持“丁楼站”选项。

  双方的争议也引来媒体关注,不止一家媒体在网络上发起投票,希望征集更多的意见和看法,帮助政府科学决策。

  如今,15天公示期已到,结果如何呢?

  郑州地铁一号线二期相关报道>>>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站点命名公示 计划2017年通车

  郑州地铁1号线东西延展 站名有很浓乡土气息

  郑州地铁1号线二期新建10站点 新郑大直通新河大

  郑州折叠自行车或可带上地铁 乘客10种行为要受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