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于露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互联网从业人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做好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工作,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深入人心。6月14日下午,郑州市举行“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进网站宣讲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德育教学部副教授张豪主讲。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及郑州市各开发区、各县(市)区网信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市管新闻网站负责人和业务骨干,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市委网信办全体同志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郑州市委网信办主任卢士海主持。

  在报告会上,张豪教授以“走进新时代,实践新思想,坚定迈向伟大事业的新征程”为主题,从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创新理论重要核心内容的理解和把握、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郑州落地生根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解读和宣讲。

  郑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丽艳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告诫我们,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我们网络宣传工作者要牢牢把握好网上理论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要站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的高度,站在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高度,站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重要性。在开展网络宣讲的时候,探索制作人物事迹短片、理论专家当网络主播、微博互动、“微宣讲”“微党课”等形式,吸引更多网民关注,让网友通过宣讲及时全面准确掌握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

  据了解,为持续做好全市“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郑州市所属网站将根据网络传播特点,创新传播途径、传播方式,对此次活动进行创新性报道和宣传,中原网将在首页设置《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基层》专栏,宣传报道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推出专家网上宣讲视频和优秀宣讲文稿,推出相关H5,同时还要在网站、官方微博、微信、中原网所入驻视频直播平台开设微党课、学习日记等栏目。郑州市各县区也要组织新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媒体,报道好宣讲工作、推送好宣讲内容,在全市掀起网络宣传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