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桐柏发布

  近日,有网民在网上发帖,反映桐柏县安棚中学一名学生被同学殴打致死。获悉该舆情后,桐柏县迅速成立工作组,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死者左某,系安棚镇初级中学八三班学生。2018年6月8日上午,左某在操场跑操过程中突发心口疼痛,班主任刘老师随即关切询问并通知家长来校。该生随后被其爷爷带至安棚镇卫生院就医。6月9日,班主任回访时,左某的爷爷表示其已被转至郑州一家医院继续治疗,病情已趋于稳定,并对班主任的关心表示感谢。6月10日,左某的父亲电话告知班主任左某打算出院,在家服药治疗,并表示左某已无大碍,不用老师再多操心。6月12日,左某的父亲告知班主任其已出院回家。6月14日,左某的亲属携左某到校咨询学生医保报销问题,期间,左某未进教室,也未与其他同学接触,全程由家长陪同。当天中午,左某在其亲戚家吃饭,吃饭过程中突然发病,被家人送往双河油田采油医院救治,于当日下午去世,其家人随后向公安机关报警。

  6月16日,县公安局邀请郑州大学司法鉴定中心专家对死者左某进行了尸检,经初检死者左某体表未见损伤,左侧锁骨下有一血管瘤破裂。经调查走访,未发现左某被其他同学殴打现象。6月17日下午18时许,死者左某的亲属将水晶棺摆放在安棚中学大门口,并用花圈堵住学校大门,烧火纸、燃鞭炮,严重扰乱学校教学秩序。在6月18日上午公安部门依法处警过程中,左某的亲属阻挠、拉扯现场维护秩序的民警、辅警,现场民警对左某的亲属反复析理释法,劝其撤离现场,左某的亲属最终同意将尸体移存殡仪馆。

  待司法鉴定机构尸检报告出来后,公安机关将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布。

  桐柏县安棚中学学生死亡事件

  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