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下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5号病房楼的5楼,走廊里站满了焦急等待的众人,杨枫想要给身患白血病的女友小慧举办一场病房中的婚礼。但是,这场特殊的婚礼最终还是没能如期实现……

  小慧在24岁时查出患上了“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被病痛折磨的小慧在命运的安排下,遇到了如今不离不弃的杨枫。

  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为了给小慧治病,杨枫在郑州找了一份送货的工作,用每个月五千块的工资来支撑小慧每月三四千块的药费。恋爱两年以来,杨枫每天早出晚归,到了吃饭时抓紧时间回去给小慧送饭、看护。就这样,杨枫一边打工,一边给小慧看病,日日陪伴,从来没有说过放弃。从杨枫闯入小慧的生活开始,就再也没有离开。

  天有不测风云,8月10日,小慧的病情急转直下,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为了不让小慧留下遗憾,杨枫想要给她办一场婚礼,哪怕是一场在病房里举办的婚礼。刚好,8月12日是个结婚的好日子,杨枫下定决心要在这天给小慧办一场婚礼。

  虽然时间仓促,但婚纱、手捧花、摄影、摄像、司仪、胸花一个都没有落下。工作人员各自忙碌着,给病房布置上鲜花,催促着杨枫换上礼服、带上胸花,还给在场的工作人员发了喜糖。

  下午4点30分左右,小慧的身体情况突然变差,主治医生开始紧急抢救。下午5点10分,由于小慧的病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杨枫无奈地选择了暂时取消婚礼。下午5点18分,小慧带着这份爱意离开了人世,远离了病痛。

  这是一场来不及举办完的婚礼,却是一段永恒的爱情。新华网 王威 摄

杨枫换上礼服,婚庆工作人员为他带上胸花。

  杨枫换上礼服,婚庆工作人员为他带上胸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