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郑州经济广播《早餐可乐》听众马先生反映黄河北街红旗路东北角一处废弃的工地里堆积了大量的共享单车。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马先生反映的工地,在这里,记者看到工地大门紧闭。

  从工地另外一侧的门缝中,记者看到大量共享单车堆积如山,在共享单车旁边还停放了几十辆电动车。

  就在此时,一位姓吕的市民来到这里领车,据了解,她的电动车因违规停放被拉到了这里。

  记者看到工地大门上手写了一个“通知”,上面写有领车时间和电话。

  过了五分钟,两辆满载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的小货车来到工地卸载共享单车和电动车。

  随后,吕女士上前询问刚才打开工地大门,其中一位穿白衣服自称是工地负责人的工作人员想看看自己的电动车是否在这里,被工作人员拒绝并关上了工地大门。

  与此同时,陆续又有三位市民前来此处认领自己的电动车,据了解,他们的电动车都是因为违规停放被拉到了这里。

  又过了二十分钟,小卡车把拉的共享单车和电动车卸载完后从工地内出来了,吕女士进入工地继续找工地负责人想知道自己的电动车在不在这里,工地负责人依然拒绝并让吕女士出来,不然要报警,最终再次关上了工地大门:

  无奈吕女士表示只能和其他几位来认领电动车的市民约定下午三点半再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经八路办事处城管科一位姓李的负责人,他表示目前郑州市在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工作,他们严格按照“郑交治办”(2018)2号文件进行联合执法,违规停放的共享单车拉到这个工地也是暂时的,目前金水区已经约谈了几家共享单车,要求他们将车辆进行处理。

  而面对违规停放电动车如何取车问题,他表示那位自称是工地负责人的工作人员是临时找的看管车辆的,并解释到他们是配合交警,车扣完以后,市民到金水路文化路交通岗接受教育、处罚后,拿处罚单去领车,由于辖区内暂时没有地方,这个地方是临时协调的。

  同时,昨天下午,经八路办事处一位姓姚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下一步办事处将会在管理上加强规范,做好引导工作,欢迎广大市民的监督。

  931郑州经济广播提醒广大市民要做到文明骑行、有序停放,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