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931郑州经济广播

  周末两天

  一场大雨洗刷了郑州城

  初秋的雨,洗去了喧嚣,洗去了浮躁

  留下分外美丽清新

  小编相信你的朋友圈已经被刷屏

  931郑州经济广播微信平台

  同样收到大量听众发来的郑州美照

  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台风无情人有情 

  雨走了,

  但我们记住了他们最美的模样~

  他们宛如雨后的彩虹

  是最美的一道风景!

  河南消防

  昨天17时10分至18时01分,商丘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先后接到了3名孕妇的求助电话,因临产和生病等原因,急需前往医院。路面积水过膝,其中一孕妇生产被困家中。3辆消防车和17名官兵前往救助,将被困孕妇被救出送医。

  [安阳]驴友雨天被困深山  消防冒雨救援▲

  [开封]一车两人被困  消防帮助脱离苦海▲

  [周口]车内四人被困 消防官兵救援▲

  
[周口]消防官兵救援被困家中的群众▲

  商丘消防永城大队救出被困群众▲

  河南公安

  △商丘宁陵柳河中队公安的身影~

  郑州绿化工作者

  8月18日持续整日的风雨,让全市城区多处主次道路行道树受损,郑汴路、石化路、大学路、京广路等道路尤其受影响较大。

  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启动应急预案,周末全员上岗,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冒雨抢险,对树木倒伏、断枝进行清理,出动运输车辆、吊车,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清理;对倾斜树木立即扶植,加强支撑固定,防止二次倒伏造成树木死亡;对树木断枝进行修剪、清除,确保道路通畅,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仅18日一天,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出动抢险工人百余人次,清理树木倒伏、断枝几十株,目前道路交通基本不受树木倒伏、落枝影响。

  郑州志愿者的“温情”

  早上六点多,一群志愿者聚就在省妇幼活动中心门口忙活起来,他们带上提前熬好的绿豆粥,免费送给过往的行人、快递小哥、环卫工等雨中依然坚守的户外工作者。 

  据了解,这个爱心粥站从2015年五月份成立至今,每天都为过往路人提供免费爱心粥,从未间断。在他们的影响下,许多领过粥的市民也加入到了送粥的队伍中。志愿者李兆宏就是其中之一,他说:“下雨天,还有很多户外工作者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希望用这样的行为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更多人感受到郑州大爱之城的温暖。”

  郑州巡防队员

  今天凌晨,郑州街头再现暖心一幕。凌晨12点多,二七区铭功路巡防中队队员申恩俊、金跃华、沙亭炜冒雨巡逻。在西前街爱德花园门口,发现一小伙醉倒路边,不省人事。

  为避免发生意外,他们上前叫醒小伙,并为他遮挡风雨。看到他已不能自己行走,巡防队员便拨打电话联系到了他的家人,并一直陪伴到其家人赶到将他接走。  在此,提醒听众朋友,切勿过量饮酒,尤其是在风雨交加的夜晚,醉卧路边恐有生命危险。

  请为他们点赞!!!

  最新天气预报

  台风“温比亚”对我市降水影响已经结束。“温比亚”影响期间,郑州地区普降大到暴雨,郑州东部、西部山区出现大暴雨。降水最大的雨量站为新密的尖山达到157.6毫米。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郑州多云转晴天;东北风3-4级转偏北风2-3级;最高气温:31-32度。  

  部分来源:郑州电台新闻客户端会面、河南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