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上周开始,新郑市小司村的村民愁坏了:50多亩农田堆满“垃圾”;不但如此,连蓄水池、河道里也是“垃圾”……

  村民:

  我家地成了“垃圾山”

  新郑小司村的村民们说,从上周开始,一到晚上,村里就会有几十辆渣土车,来来回回地往他们地里倒“垃圾”。

  (记者在现场看到地上有建筑垃圾)

  村民:

  河道被堵,水全流到村里

  最让村民们最担心的是,河道也被堵了,万一发大水,下面的村子都会被淹。

  “

  这两个问题让村民们寝食难安

  那这些垃圾来自哪里?

  究竟是谁堆放到这里的呢?

  ”

  负责人都是土,你随便挖!

  面对村民们质疑,河南冠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拍着胸脯,一口咬定说,“他们合法合规,填的都是土,是为了种树。”

  负责人人为挖的不是河道

  都市记者在现场看到,本来挺宽的河道,现在变得很窄。

  (现在河道的宽度)

  河南冠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些河道没有在任何部门登记,而且当时租的价钱和平地是一样的。他们运来的土,就是要把这些沟填平。

  记者在现场发现,被村民拦下的渣土车却很奇怪,车牌都用毛巾、泥土遮挡着,好像是刻意在隐瞒他们的身份。

  最新情况

  今天下午,都市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小司村村干部专门和冠军科技公司进行了商谈,河南冠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来的土里确实存在建筑垃圾,而且土方也过多。

  河南冠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诺:会按照合同在2019年2月前,将租的地种满绿植,并尽快运走建筑垃圾和多余的土方,并给村委会交了30万的保障金。

  来源:都市报道

  记者:李冰玉 赵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