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张利瑶 文/图

  随着各商业项目的进一步提速换挡,郑州的商业体量也将在四季度进入集中爆发期。据戴德梁行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郑州高新区、郑东新区、金水区、荥阳、龙子湖和龙湖镇等将迎来6个开业项目,商业面积超过51万方。其中,11月即将开业的正弘城,以17万方的商业体量使得金水区成为2018年底前郑州商业新增面积最多的区域。

  丨17万方新增体量,金水区位居新增体量区域第一

  据戴德梁行研究部数据显示,四季度中,除了已经开业的朗悦公园茂潮流茂,接下来即将开业的就是位于金水区商业面积达到17万方的正弘城,如此大的体量也使得金水区在所有新增商业项目区域中,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花园路商圈的商业氛围将得到进一步培育。

  龙湖镇紧随其后,荥阳以首创奥特莱斯9.6万的商业体量位居第三;郑东新区和高新区位居最后。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郑东新区四季度新增商业体量较小,但因其商业体量存量基数较大,目前还是郑州零售市场的核心区域。

  在这新增的6个商业项目中,从自身特性来说,项目正在从大型百货商场、专业市场向体验式购物中心转变,比如10月20日开业的高新区朗悦公园茂二期(潮流茂),而生活广场、购物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逐渐成为商业项目发展的主流,尤其是对于郑州这样的新一线城市。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四季度新增商业项目中,从项目体量来看,10万方以下的小体量项目数量居多,而追溯到背后的开发商,6个商业项目都来自河南本地。

  比如正弘城依托正弘集团的资金和实力自持花园路商圈17万方的商业项目,集大型购物中心、5A甲级写字楼、高端服务式公寓于一体。永威Muse作为永威地产开发的首个商业项目,也是郑州首家室内公园型购物中心。潮流茂由郑州朗悦置业开发,是其初涉商业后继家庭茂、儿童茂的第二期商业项目。龙湖锦艺城经由锦艺集团深耕郑州多年后为龙湖镇带来13万方商业体量。

  可以说,四季度郑州商业爆发的背后是郑州本土房地产企业的进一步角逐和比拼。

  丨倒逼之下,多个商圈品牌迭代的自我蜕变

  由于面临电商购物节和新增体量的双重夹击,在郑州的购物中心在业态的调整升级方面做了大的改变。

  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在新品牌引入方面,今年二季度,地处二七商圈的大商紫荆山百货引入了共享办公品牌UFO.WORK,不仅为项目带来更多优质、稳定的年轻客群,对项目接下来的业态调整(如引进时尚品牌、休闲餐饮等)也将起到助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和二季度不同,三季度新增加的城市首进品牌主要聚焦在零售服饰、餐饮及休闲体验业态,如Stuart Weitzman、Jimmo Choo、Theory、Philippe&Gaston和作为中部地区首店的中国李宁,另外,同样是二七商圈的丹尼斯引进了Marisfrolg旗下的男装品牌MJU:T,该店属于其全国第二家、河南首家店铺,同样是河南首家形象店的还有PEPSI。

  除此之外,引进的品牌还有6IXTY8IGHT、威马汽车、ABC Cooking Studio、Garmin、乐米儿童、Ashoka shiseido资生堂美发、牛角村、柴门儿饭、黑白电视、度小月、三千功金奖狮头鹅、COOKING S6等。另外,9月15日开业的位于高铁商圈的绿地新都会·新田360广场(一期)也引进了胡桃里旗下的品牌——酒蜗音乐餐厅,奈雪の茶也在丹尼斯大卫城和新田360广场国贸店首次进驻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