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男子疯狂作案20余起!洛阳警方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10月1日以来,偃师市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件,其中一个小区就发案20余起。偃师市局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侦办此案,10月17日,犯罪嫌疑人王某被偃师警方抓获归案。

  案件发生后,专案组通过对警情梳理和走访调查发现,案件发生时大多数受害人长期不在家。据此推测,犯罪嫌疑人应该对案发小区地形十分清楚,且提前蹲点寻找目标。

  经勘察,民警又有重大发现,所有被入室盗窃的房屋门锁都是同一类型,门锁并未损坏。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该是同一人或者同一团伙,属于是技术开锁,且只能开某一种锁。通过视频监控调查,专案组民警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

  10月17日下午,偃师警方在犯罪嫌疑人租住的旅馆将其抓获,同时在旅馆内抓获与王某一同吸毒的裴某,并在王某身上搜出金饰和现金若干及作案工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如实供述了近期疯狂入室盗窃20余起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偃师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裴某被依法执行强制隔离戒毒。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我们再看看防贼入室的十个绝招

  防贼十招

  1

  反锁大门关好窗户

  千万不要图凉快不关大门,门户大开。很多时候就是因为麻痹大意给自己造成损失,哪怕自己只是出去一小会儿,也要及时的反锁大门。特别是在房间的生活阳台等地方,由于一些户型设计的原因,可能会留有一些支柱等东西,这些支柱便于小偷攀爬,所以门窗一定要关好锁牢。

  2

  清除小广告和奇怪符号

  有些小偷在踩点时会故意将一些小广告放在门把手上,如果发现第二次去的是广告还在,就说明这家没人,小偷在盗窃时会更肆无忌惮。类似于广告的还有一些在墙上的特殊记号。邻里之间发现邻居家门上插贴了小广告,要相互及时清除,不给犯罪分子作案机会。

  3

  不存放大量现金

  为避免损失,建议各位在家中不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

  4

  邻里守望

  邻里守望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在出远门时,可以和邻居打下招呼,请其在自己不在家期间多多关照。

  5

  安装安防设备

  建议有条件的网友可以在家安装一些安防设备。如:门磁,看家摄像头等科技设备。这些安防设备只需要百来元,在遇到入室盗窃时,能够及时的告知被盗者,减少损失。

  6

  及时关闭单元门

  单元门是居民防盗的第一个防线,可阻止闲杂人员任意出入,将犯罪分子挡在楼门之外。在进出单元门时,要提防犯罪分子尾随跟进。

  7

  家里留盏灯

  天气逐渐寒冷起来,很多市民在晚饭后会出门散步运动。小偷晚往往会趁此机作案。如果居民出门时,房间留盏灯,造成家中有人的假象,犯罪分子就不敢轻易下手。

  8

  安护栏不给贼留梯

  目前,楼房居民安装的防护栏大部分都突出在外,这样会给不法分子提供爬楼钻窗的便利条件。为防止此类情况发生,应将防护栏改装成平面式,把犯罪分子的“梯子”撤掉。

  9

  及时报警,不宜逞强

  如果碰到小偷入室行窃,首先是要避免和小偷正面接触,要以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为重。有条件的时候记下小偷的身高、样貌等信息,在安全的情况下,再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