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第四届中原技能大奖启动选拔,全省计划评选表彰10位优秀高技能人才授予“中原技能大奖”。  

为表彰和宣传各行各业高技能拔尖人才,促进广大劳动者提高技术技能,2012年我省设立“中原技能大奖”,这一奖项是我省对优秀高技能人才奖励的最高奖项。中原技能大奖每两年在全省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评选表彰10名,评选表彰范围为国家职业标准中设有高级(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以上等级的职业(工种)。中原技能大奖评选实行省辖市(行业)评审和省级两级评审制。评审(推荐)委员会由高技能人才、工程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组成。  

中原技能大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奖章,并由省财政给予一次性2万元奖金;中原大奖获得者原具有技师资格,且本职业(工种)设有高级技师资格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高级技师资格。此外,省会郑州对本地获得“中原技能大奖”的高技能人才将给予20万元奖励。

  记者: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