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吴先生

  2019年3月16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巡防员向记者来电反馈,位于文化宫路郑州中医院附近公交站牌前地面上的停车位白线已被涂抹取消,站台前恢复了市民乘车空间。

  3月15日,经巡防队员向城建热线反映和经过众媒体关注后,文化宫路公共停车位和公交站牌发生重叠拥挤的现象得到整改,相关单位连夜组织人员对公交站牌前的停车位进行了整改取缔,腾出了空间以方便市民乘车。

(整改前)(整改前)
(整改后)(整改后)

  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之前画在公交站牌前的两个编号为:02100227和02100228的停车位已经被黑漆涂抹覆盖,现场停管人员还用蓝色粉笔在路面分别写有明显的“禁停”字样。

  据现场一名停管人员称,公交站里的停车位昨天被媒体反映,领导非常重视立即组织人员购买黑漆连夜进行涂抹取缔,今天还安排停管人员在现场提醒阻止私家车主停车。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公交站内的两个公共停车位已被取消,但由于公交车身较长,车辆仍无法顺利的进站停靠。据S115路公交车长王师傅说,公交站两侧需要留出一定的距离才能保障公交车顺利进站和市民的安全上车。

  当日,据中原区停管中心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文化宫路西侧的停车位一直规划的都有,但由于公交公司中医院公交站牌前不久向南挪动,没有及时跟停管中心沟通,导致公共车位挡住现有的公交站点。昨晚他们已经派人将公交站内的两个车位取缔,今晚将把紧邻公交站南侧的三个车位也进行取缔,以确保公交站前后预留出30米的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