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楚涛 燕露/文图

  一个年仅15岁的孩子,因为父母离婚而辍学在家,又因无人管教而流浪社会,在社区民警发现孩子走向邪路,联系其父母对孩子管教时,竟然遭到冷漠态度。

  3月14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治安一中队社区民警蔡艳红接到群众的微信反映说,有2辆电动自行车的电瓶被盗了。蔡艳红赶紧到社区视频监控室查看监控情况。果然,在头天晚上七点左右一个男孩偷偷的打开电动车把电瓶取走。在分析案情时,物业管理负责人张师傅说这个孩子他认识,就住在隔壁院子里。民警到隔壁了解情况,又找到了孩子曾经读书的学校,据反映这孩子不满16岁,由于父母离婚,已经早早辍学流浪社会了。

  蔡艳红立即联系其母亲来到派出所说明情况,协助警方教育教育孩子,其母亲说孩子归其父亲管教,把孩子父亲的电话告诉民警后,就认为自己完成了任务。

  民警魏坤拨通其父亲的电话后,对方说他在广州打工回不来,关于偷电瓶的事儿,等联系上孩子再问问。5个小时后,民警再次给其父亲打电话时,其父亲竟然说,他与孩子联系了,孩子说自己没偷过电瓶,警察好像冤枉孩子了。

  民警提议要不要把你儿子盗窃电瓶的视频发过去看看,对方竟然说这事儿还是找孩子母亲解决。

  古人云:子不教父之过。遇到这样的父母,也许是孩子人生中的悲哀,只负责生不负责养的后果就是毁了孩子的一生,也许等孩子过了18周岁,造成更大的恶果,其父母才会有后悔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