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李雪妮 萌友 于强/文图

  2019年7月6日上午9时20分许,焦作高速交警陈志强、崔文杰在巡逻执勤时接到出警指令:在菏宝高速新乡至焦作方向距离修武停车区6公里处(菏宝高速217km 500米),一名司机身体突然出现不适,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无法正常驾驶。

  两名交警迅速赶赴现场后,发现一辆晋E牌照的黑色大众轿车正停在应急车道内,一名男子正趴在副驾驶座上,身体探出车外,神志处于昏迷状态,车内也没有其他人。见此情景,两名交警立即采取进行采取紧急救治方法进行先期救治,同时联系120安排附近医院的救护人员赶赴现场。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辆到达现场,在交警的积极配合下,医护人员将昏迷司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司机很快脱离了危险。

  随后经了解:突发疾病的驾驶员姓司,是山西晋城人,因有急事赶路,早上未吃早饭就开车上路了,当行驶到菏宝高速217km 500米处时,突然出现低血糖并发症状(头晕、恶心、呕吐等),无法继续开车,遂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后报警求助。

  闻讯赶来的司某亲属,见到已无大碍的司某,悬着的心落了地,对焦作高速交警的热心救援,表示由衷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