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王琳 萌友  王浩忱

  有人说,铁路线上的工务机械车,像钢铁黄龙一样威武霸气。殊不知,一个小小数字就决定了钢轨是否安全,列车行驶是否稳定。机械车内的他们目光坚定而执着,其背后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和汗水……

  寅时

  凌晨3-5点

  月明星稀,他们在站台做好施工准备。他们对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数据都了然于胸,用心打造安全作业的执着。

  卯时

  凌晨5-7点

  沐浴着朝阳,大型养路机械车的轰鸣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清筛、换轨施工井然有序,充满着勃勃朝气!

  辰时

  上午7-9点

  青山绿水之间,是一条钢铁黄龙,它留下的是一条条坚固而笔直的钢轨。铁路在它的精心呵护下,熠熠生辉!

  巳时

  上午9-11点

  检修大机库内,钢铁黄龙在此休养生息。身着蓝色工装的检修工人拧紧每一个零件,让机械车在施工作业中游刃有余。

  午时

  中午11-13点

  烈日当头,他们走下机械车,在铁道线旁开始自己的午餐时间。简单的小憩,让他们充满活力。

  未时

  下午13-15点

  宽敞的宿营车会议室,他们在这里总结一天工作的成果,查找问题,只为做的更好,精益求精,尽显大匠风范。

  申时

  下午15-17点

  焊轨车间,一条条百米钢轨整齐的摆放着,工作人员精心检测,让每条钢轨都保质保量,源源不断运输到施工一线,从根本上保证安全。

  酉时

  下午17-19点

  维修施工,一天两次施工,劳动强度相当大。他们科学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方案,严格盯控每一个关键点,最优最强地保证施工质量。

  戌时

  晚上19-21点

  临近夜晚,带着一天的疲惫,开始愉快的晚餐。漆黑的田野中,宿营餐车闪烁着温馨之光,丰盛的饭香味四处飘香,温暖每一个工务机械人的心田。

  亥时

  晚上21-23点

  一声鸣笛,一道闪电划过黑色的夜晚,是钢轨打磨车,喷溅的火花是夜晚最美妙动人的节目,它奏响钢与火的华美乐章。

  子时

  深夜23-1点

  在夜空的另一边,是钢轨探伤车在默默作业,它没有气势磅礴的音乐,也没有灿烂的火花,但它有明亮的眼睛,认真盯着钢轨每一处状态,及时准确地反馈数据。

  丑时

  深夜1-3点

  深夜,他们仍然挑灯夜战,认真保养机械车,确保“老伙计”第二天能继续发挥良好状态,重装出发,一起迎接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