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连柏梁 熊堰秋)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双喜临近,又恰逢开学季,郑州公交公司也迎来了客流运输的高峰期。为全面保障车辆的安全生产运营,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捷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四公司对所属运营车辆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早在8月初,四公司就已经按照要求对全部运营车辆进行了细致的排查,尤其对灯光、轮胎、转向、刹车、高压仓、座椅扶手等安全设施进行逐一检查。

  近期,针对气温升高、雨水增多等复杂天气的特点,四公司开展运营生产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工作。车队安管人员根据夏季行车要求逐车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车辆的天然气系统、电路系统、制动系统、冷却系统、轮胎和消防逃生设施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存在隐患的车辆进行现场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车辆要求车长立即返场维修,合格后才可上线运营。

  “公交车辆的安全检查容不得一丝的马虎和松懈,尤其是随着民族盛会的到来,八方宾客齐聚郑州,公交运营的安全更是重中之重。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为盛会期间出行的乘客保驾护航!”四公司二车队机务副队长郑剑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