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加碘的食盐去哪儿买?

  9月25日,河南省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答复相关网友称,专门设置了55个供应点,满足特殊人群的消费需求。

  近期,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因身体原因,医生建议其食用未加碘的食盐,但该网友难以买到这样的食盐,希望当地盐业主管部门解释原因,并告知购买渠道。

  对此,郑州市12345市长热线25日答复该网友称,近期未加碘食盐全部下架是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食盐加碘消除碘缺乏危害管理条例》,按照法定职责进行监管。

  前述答复称,为满足特殊人群未加碘食盐的消费需求,按程序依法在郑州市设置了55个未加碘食盐供应网点,其详细信息可在郑州市盐业公司微信公众号查询。

  前述答复还表示,将要求未加碘食盐供应单位多渠道、多方式向社会公开相关网点信息。

  澎湃新闻查询郑州市盐业公司官方微信公众号发现,该公众号8月1日发布公告,公布了丹尼斯中原店等55个未加碘食盐销售网点地址,称是为了满足特定人群(不宜食用碘盐的甲状腺疾病患者人群)未加碘食盐消费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