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出租房内造假币 警方一举捣毁窝点》

  近日,河南平顶山宝丰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制造假币案,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制假设备打印机两台,水印设备一台,假币22万元。

  今年9月初,宝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多次从陕西铜川购买特种防伪纸张。

  据宝丰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队长李连根介绍:特种纸,也可以说是一种证券纸,他有可能会制造假币。包裹信息显示,收件人名叫帅飞,民警走访了多家快递公司和包裹存放点,工作人员说取件人每次取包裹时间都很晚,看不清面目。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认了收件人帅飞的真实姓名叫雷某飞,曾于2015和2018年两次制造假币,被判刑13年,后因身体有疾病获准监外执行。

  李连根说,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比较强,如果直接抓的话,他可能当场销毁制造的假币,侦查员追求的是人赃俱获。

  为此,民警化妆成维修空调的工作人员,从雷某飞居住的出租房窗口,他们发现有两台打印机正在打印面值20元、50元的人民币。9月13日,民警严密布控,在出租屋内当场将雷某飞抓获,现场查获打印机两台、水印机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特种纸张3.4公斤和各种颜料。警方把查获的假币移交到县人民银行查验共22万元。

  警方介绍,雷某飞对制造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