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记者从市城管部门获悉,近日郑州城市道路上私设停车泊位的现象有所反弹,提醒市民发现单位和个人私设违规泊位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发现私设的停车泊位或其它停车场管理方面的问题,可以向所在区(管委会)停车场管理部门进行举报,并公布各区举报电话。

资料图资料图

  近期,郑州城市管理部门通过日常巡查和媒体、群众举报发现,城市道路上私设停车泊位的现象有所反弹,究其原因一些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错误的认为在道路上“画条线”就可以“停”车。

  私设违规泊位,违反了《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规定,一经查实,将会由公安机关对施划的单位或个人进行处罚。对私设的停车泊位,城市管理部门发现之后会第一时间进行涂抹。

  市城市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道路上停放车辆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停车泊位,认清正规道路停车泊位的“四要素”,即标线清晰、喷涂有8位的编码、有导向箭头、有标明管理单位和投诉举报电话等信息的收费公示牌,车辆停放在私设的停车泊位内会被公安机关按违停予以处罚。市民发现单位和个人私设违规泊位的,请及时拨打110报警;发现私设的停车泊位或其它停车场管理方面的问题,请向所在区(管委会)停车场管理部门进行举报,管理部门会及时进行处理。

  举报电话来了!快存一下!

  金水区:63928110 

  中原区:67711313

  二七区:68855191

  管城回族区:66213641

  惠济区:66670633 

  郑东新区:67179311

  高新区:67911912 

  经开区:63224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