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彭中强 成钰)如果今天你打开微博那你一定会看到这样一条热搜“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建”。

  1月27日晚,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承建方中建七局了解到,经过200余名工人10多小时不停歇的努力,已累计平整全部场地9000平方米,内转土方2500立方米。

  郑州速度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计划2月5日完工交付投用

  2019年底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建七局作为驻豫央企时刻为打赢此次疫情歼灭战待命。

  据悉,1月26日郑州市委市政府要求由中建七局牵头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

  中建七局义无反顾接下了“军令状”全力以赴、使命必达。

  当天,中建七局成立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指挥中心并召开专题会议。会上确定了专项建设方案,并协调多家局属二级施工单位全力以赴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本项目总体工期为10天,即自2020年1月27日开工,至2020年2月5日完工交付投入使用。

  当晚,近百名项目管理者火速赴郑数十台大型土方设备连夜进场,构筑物拆除工作开始进行,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经打响!

  已累计平整全部场地9000平方米 内转土方2500立方米

  1月26日14:00方案总图顺利完成;26日15:00第一批后勤保障物资进场;26日19:00落实人员安排、测算物资用量;26日23:00拆迁工作和场地平整工作开始进行;27日3:00总体设计方案完成;27日5:00门诊楼改造以及内外装修方案确定;27日早上9:00管理人员、车辆、机械设备陆续就位……

  经过一天一夜施工,截至发稿前,中建七局新型冠状病毒隔离房项目入场挖机41台,推土机15台,压路机4台,自卸车40台,327名管理人员和336名工人集结完毕,累计平整全部场地9000平方米,内转土方2500立方米。

  中建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施工期间,项目部将按照两班倒的方式日夜不停施工。高峰期将有1200名建设者和200台套施工机械设备同时奋战。

  目前,各单位已调集1000名人员组成的后备队伍,可根据现场需要随时投入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