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小汤山”医院病房内景曝光:有空调热水器,卫生间可洗澡》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邱琦/文图视频 首席编辑 夏雨/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31日,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建设工期已经过半,记者当天从施工现场了解到,截止到当天12:00,项目已经累计有3000名工作人员同时在场施工,医院的524间病房区箱式板房主体结构已经安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环节。

  1月27日开工,10天工期,如今工期过半,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首个样板间正式亮相,记者看到,每个病房是一个6米长、3米宽的箱式板房,面积一共18平米。内设2个床位,每张床长2米,每间病房配备有专门的送药窗口,有独立的卫生间,热水器、家庭版冷暖空调等。

  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河南版“小汤山”医院所使用的箱式板房属于中建七局的专利技术,使用寿命20年没有问题,另外,一些材料经过加工处理后可以循环使用。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名来自河南林州的工人,他每天工作时间是“两班倒”,他在来加班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所要建设的是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将来用于治疗和隔离新型肺炎患者,他表示:“心中憋着一股劲,希望尽快建成,给抗击疫情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