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法制频道

  原题:《男子冒充拍卖人 图色不成反图财》

  (记者:蔡卓罕) 近日,新乡牧野分局案件队接到辖区一位女士报警称,自己的5幅字画被骗走,价值不菲。

  《法治现场》节目视频

  新乡的梁女士平时喜欢收藏字画,今年4月份她在网上认识了一位自称资深拍卖人士。两人聊了一段时间后,梁女士就把家里的字画交给对方,帮忙拍卖。

  字画无人问津,眼见拍卖不成,男子开始打起了别的主意。

  然而梁女士并没有答应男子的要求,并开始向这名男子追要剩下的字画和已经拍卖的钱。男子发现在梁女士这里骗不到钱,于是将梁女士的联系方式拉黑。随后梁女士选择了报警。

  办案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和嫌疑人使用的网络账号,发现此人为周口人,便快速驱车赶往周口展开侦查。

  但蹊跷的是,当民警找到嫌疑人家中时,发现此人已于十年前去世了。这让民警很是诧异。

  于是民警只好从零开始,寻找其他线索。通过梁女士提供的一些其他信息,民警继续侦查。最终嫌疑人吴某进入民警视线。

  嫌疑人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吴某已经被拘留,并将所有字画如数归还。

  民警提醒:面对突如其来的好意,一定要擦亮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