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发入魂的太空鹅扭蛋机,“Z世代”必打卡的QQ黄脸墙……国庆期间,QQfamily郑州正弘城店种类丰富的“深圳特产”,让到场的消费者不禁眼前一亮,纷纷驻足拍照打卡。在PS5、Switch主机零售区,边打游戏边选购的体验式消费,也为郑州国庆消费市场增添了新的活力。

QQfamily北方首店落地郑州

今年,郑州出台《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明确提出要打造国际品牌首选地,鼓励国际知名商业企业设立全球性、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鼓励品牌商开设直营门店,形成国内外高端品牌集聚效应。

该方案的出台,也吸引了不少品牌首店落地郑州。其中,“深圳特产”QQfamily就将北方首店落地在郑州金水区正弘城,并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在开业当天,QQfamily即受到市民欢迎,也吸引更远的市民慕名而来。

据悉,QQfamily门店是创梦天地与腾讯、Sony专门为“Z世代”联手打造的中国首个体验式零售街区,以“体验+零售”的新型业态,通过互动体验装置和玩法吸引年轻人进店打卡,再通过精选商品和高品质服务实现转化变现。针对QQfamily门店目标顾客群体画像,创梦天地IP衍生品业务负责人提出了四个关键词:良好教育、热衷表达自我、渴望社群认同、追求精致生活。

此次QQfamily所在的正弘城,位于郑州核心商圈——花园路商圈,与地铁2号线、8号线无缝连接,集购物、娱乐、生活、文艺于一体,是国际化生活方式中心,其客群质量与QQfamily高度匹配。

作为QQfamily北方首店,正弘城店结合郑州的工业城市属性,店内设计以冷暖交融色为主基调,世界特色潮玩专柜布局让用户仿若置身超级IP“梦工厂”,加上超硬核的QQfamily门头设计,以及太空鹅扭蛋机和QQ黄脸表情墙等互动体验装置。首店不仅满足了年轻人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也满足了就近打卡国际化品牌门店的社交需求。

负责人表示,南方、北方在消费购物中心运营等多个方面与南方都有较大的差异。此次创梦天地希望借助与正弘城合作的两家门店来锻炼和积累在北方市场的运营能力、建立品牌信任,为更大范围地拓展北方市场做准备。

“首店经济”成“流量密码”

新型的消费场景相继出现,个性化消费体验不断升级……“首店经济”持续激发消费新动能,成为赋能城市商业的“流量密码”。旺盛的消费力正让郑州成为国际、国内品牌的“掘金之地”,今年以来已有多个优质品牌落地郑州。采访中,不少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期待,利用培植“首店经济”的契机为“国际郑”加分。

  创梦天地IP衍生品业务负责人表示,QQfamily一直在做的事情,就是“把有趣好玩的体验融入店内”,通过精选的IP项商品,满足年轻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QQfamily北方首店落地郑州,不仅可以满足当地年轻人的消费者诉求,更是挖掘消费潜力、激发市场活力,为郑州提供了一个向外展示的窗口,让更多国内一线品牌认识河南、了解郑州,提升郑州国际影响力。

截至目前,QQfamily已在深圳、广州、中山、武汉、长沙、重庆等地开设36家门店,凭借“体验+零售”全新的商业模式、精品内容IP为依托的潮流产品,QQfamily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品牌溢价能力,成为了当地商场急需的带动客流循环和停留时间增长的消费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