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财经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按照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对师资队伍建设的目标要求,全面提高学校师资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实力,4月6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在A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师资队伍建设专题会议,校长于向英、理事长牛钦民、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张胜利、王艳珍,校学科专业带头人、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相关职能处室及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胜利主持。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常务副校长李庆阳讲话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宣读了郑州财经学院关于聘任第一批校级学科(专业)带头人的通知,聘请杜子芳等24位教授为郑州财经学院第一批学科带头人,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校长于向英讲话校长于向英讲话

  校长于向英就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发表讲话。她指出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学科(专业)带头人及团队建设是提高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的重要保证,希望专家教授能够切实履行职责,发挥学科专业带头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培育一批高质量的教学团队、打造一支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不辜负理事会的期望、不辜负青年教师的期盼,带领广大教师抓好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长王艳珍讲话副校长王艳珍讲话

  副校长王艳珍结合郑州财经学院2021年招生工作与各二级学院及相关处室交换意见,强调要提高前瞻性和科学性,动态合理制定招生计划,认真落实招生政策。

 理事长牛钦民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讲话

  理事长牛钦民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才是学校发展最具根本性的战略资源,人才队伍决定学校未来的目标愿景和发展格局。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建设关键的一年,郑州财经学院将继续秉持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把人才工作作为学校的核心战略和一号工程。他表示,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把队伍建设抓紧抓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标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标准,着眼学校长远发展需求,聚焦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遵循教师成长发展规律,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为首要任务,以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以引培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教学科研创新团队为重点,以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为关键,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突出“人才强校”战略在学校整体发展中的核心地位,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教师发展中心处长对郑州财经学院专业带头人、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计划及教学名师、双师型教师认定工作进行安排,并指出要坚持立足现实、竞争择优、双重考核、突出绩效、统筹兼顾、引领发展的原则,努力培养一批师德修养好、业务素质高、具有团结协作及创新进取精神的高层次人才队伍。

副校长张胜利讲话副校长张胜利讲话

  副校长张胜利发表讲话,她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高校发展的重要支撑,全校各学院要持续强化“专家引领、骨干支撑、双师结构、校地融合”人才队伍特色建设,认真落实学校围绕“结构优化,引培并举,素质提升”的一系列人才项目举措,做好顶层设计和分层团队梯队建设,要以师德师风建设工程营造积极向上的合力,推进人才队伍与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协同发展,为建成高水平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