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刘晨煜/文视频 夏雨/剪辑

  近日,郑州频繁发生因隔离桩造成的意外事故,有电动车车主因车速过快撞上了非机动车道隔离桩,造成了严重后果。为此,郑州市区多条道路进行了隔离桩整治。

  7月29日,记者来到了郑州部分拆除隔离桩区域进行探访。在市骨科医院的门口,可以清晰地看到隔离桩被拆除过后的痕迹,拆除后取而代之的是用白色油漆画出禁止停车区域。在拆除过隔离桩的非机动车道区域,正有两辆机动车大摇大摆地停在此处。与此同时,狭窄的人行道摆满了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留出通过的宽度也只容许一人通过,行人路过时经常不注意会撞到车的边边角角,有些地方甚至还要侧身才能走过。

  为此,记者采访了周边居住市民,纷纷表达对于此次拆除隔离桩的看法。一位女士表示,无论机动车还是非机动车违法乱停乱放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和出行不便,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来管理此事。

  此外,记者希望在此呼吁大家出行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仅行车时要注意,停车时也要注意。不能为了一时的私利方便而给更多人带来不便。每一个市民微小的努力,成就大家共同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