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们,你们是最棒的!感谢你们!”7月21日晚上,中国太保寿险商水支公司营销员王艳华和志愿者们正在周口贾鲁河大桥桥下抢修,桥上围观的村民齐声大喊道。听了这几句话,王艳华顿时感觉浑身有使不完的劲儿。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多地普降暴雨、特大暴雨并引发洪灾,给人民财产和生命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害。在突如其来的重大汛情面前,已于2020年6月加入周口川汇蓝天救援队的王艳华,于7月21日晚20:00与23名志愿者一起奔赴周口贾鲁河大桥修建堤坝参与抗洪救灾。王艳华和志愿者们一起一刻不停地扛起一袋又一袋的沙包,与时间赛跑,与水位上涨的速度赛跑,与防汛抗灾的严峻形势赛跑,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挑起了一份责任和担当,在抗洪救灾的队伍中撑起了妇女“半边天”。经过几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加固了堤身,筑牢了基础,王艳华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已是第二天的凌晨3:30。

  自2014年加入中国太保寿险,从业8年间,王艳华以敬业爱岗、为客户送去最诚信最专业的保险服务为工作宗旨,为300多名客户送去了约4.6亿元的保险保障。在传播保险理念、做好保险服务的同时,王艳华还勇担社会责任,助力爱心公益。2020年6月她加入了周口川汇蓝天救援队。截至目前参与了救援60余次,包括打捞遇难人员、搜寻走失人员、爱心送考、清理卫生……

  每每被问到加入救援队的原因时,王艳华总是说:“作为一名保险从业者,我有责任弘扬大爱。希望能通过参与公益事业,传播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也希望能在抢险救灾的队伍里发挥‘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