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日,作为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及交易会暨河南洛阳探险旅游与装备博览会的一项重要主题活动,2017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洛阳峰会在洛阳钼都利豪成功举办。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西龙,PATA主席安德鲁·琼斯,世界旅游组织专员米歇尔·朱利安,PATA首席运营官戴尔·劳伦斯,河南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巡视员何琳,副局长周耀霞,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等出席峰会。

  张西龙在致辞中说,随着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人们可支配收入的增多和旅游兴趣多样化,原本小众、高端和专业的探险旅游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融入其中,从而体验到更多传统旅游难以赋予的激情和愉悦,探险旅游逐渐成为人们热捧的时尚运动,探险旅游产业正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迅速发展壮大,市场发展前景及其广阔,市场空间非常巨大。据有关专家估计,我国探险旅游产业发展空间大约有3000亿元。来自世界各地的探险旅行与旅游的专业人士汇聚洛阳,围绕探险旅游这一业界最前沿的课题展开探索和交流,可以说这是是亚太地区旅游业界的一次盛会,这将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探险旅游产业发展贡献智慧、创意和产品,对推动亚太地区旅游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