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上午,天空下着细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一大早就来了许多身穿警服的同志,他们冒雨从新乡赶到郑州目的只有一个:为病重手术急需O型血的新乡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五大队民警车红涛同志献出一份热血。

  8月28日下午16时,新乡交警微信群里一条紧急通知牵动着全市交警的心:“正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住院的交警五大队民警车红涛因病重急需手术,由于医院及血液中心的O型血血量不足,为了手术正常进行急需O型血,望符合条件的民警、辅警、协警等人员都能踊跃报名,为我们的战友伸出援助之手”。

  通知刚一发出就得到了新乡交警各大队的积极响应,市区大队、县区大队、机关各科室符合条件的同志纷纷报名,随时等待召唤。

  获知消息后,新乡市局党委委员、支队长张新平对此十分关注,要求支队相关科室一定组织好此次献血活动,保证血浆供应,确保手术顺利进行。

  29日早上七点多,十一名战友带着新乡支队领导和战友们的嘱托,冒雨从新乡赶往郑州前往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排队献血,因而出现了本文开头的感人一幕。

  在血液中心,新乡支队献血的交警们经过登记、体检、验血和抽血环节,都在为车红涛献出一份爱心,场面温暖而感人,前段时间刚刚参加完市局义务献血的纪委赵增峰和事故大队的刘兴勇被血液中心的医务人员拒绝抽血时,他们不停的央求工作人员让我为战友再献200CC吧。

  新乡支队四大队民警韩坤朋的家属宋国栋因服用消炎药被告知不能抽血时也深表遗憾,还有的同志晚上刚刚值完夜班顾不上休息一大早也赶来献血,感人的事情还有许多许多,来血站里的每一位同志的心愿都是一致地祈祷车红涛同志平安跨过这一危难关!

  当新乡支队交警把七本鲜红的献血证交到车红涛家人的手中时,她的爱人激动的说:“感谢支队、感谢战友兄弟的爱心相助。”中午,当献完血的新乡支队交警们从郑州返回时,车红涛的手术也在紧张的进行着,下午17时我们又和她的家人联系得知,手术已经结束,手术非常成功。

  常言道:危难时刻显真情。当战友面临危难时,新乡交警上上下下都毫不犹豫地争着献热血、奉爱心,体现了新乡交警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让战友在危难时刻,充分感受到了交警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