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省第一轮专项巡视全面铺开 今年我省第一轮专项巡视全面铺开
今年我省第一轮专项巡视全面铺开 今年我省第一轮专项巡视全面铺开

  本报讯(记者 惠婷)3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委农办工作动员会召开。至此,省委10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30家省直单位,2016年我省第一轮专项巡视全面铺开。

  据介绍,本轮专项巡视采取“一托N”的方式进行,即1个巡视组同时对多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巡视从3月初开始,到4月底结束,时间为2个月。本轮专项巡视将突出政治巡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联系“四个全面”,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巡视监督的对象主要是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

  据了解,巡视组将通过多种形式依纪依规开展巡视,包括与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和巡视对象的信访举报,对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根据需要到下属单位了解情况,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等,重点收集掌握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在纪律、作风、用人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点专项问题和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巡视组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早8点至晚6点。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办理。根据中央和省委要求,巡视组不接受任何个人查询,也不负责向反映人反馈有关情况。

  据悉,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通知要求,对省级人民检察院党组的巡视,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牵头,省委巡视机构配合;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将河南警察学院列入本轮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