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被装上拖车摩托车被装上拖车

  本报讯 昨日凌晨,西四环陇海路口,一名年轻男子由15米高的立交桥上坠下身亡,目前警方已对男子死因展开调查。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 文/图

  “‘刺啦啦’地响了一阵,桥上就飞下来一个人”

  昨日凌晨4点多,市民马先生经过陇海路西四环口西北角时,突然听到桥面传来一阵剐擦声,紧接着桥下传来“扑通”一声闷响。

  “‘刺啦啦’地响了一阵,桥上就飞下来一个人,躺在了绿化带上。”马先生当即拨打110和120,急救人员赶到后确认从高处坠落的男子已经死亡。

  须水分局民警接警赶到,发现在15米高的立交桥桥面上有一辆红色摩托车,随即通知交警二大队民警前来共同查勘现场。

  二队交警与死者家属取得联系,确定死者姓孟,今年24岁,为附近桐树王村村民,在马寨镇一家超市工作,事故发生时可能是送完朋友往家回。

  他下夜班和朋友聚会可能喝了酒

  上午8时许,一辆拖车开上了陇海路西四环口立交桥,民警不时探身从桥栏处向下俯视,该段桥面为西四环南向东转入陇海路的环形匝道。

  此时,死者所骑的红色摩托车仍逆向停放在桥面上,车尾装有“哥飙的不是车,是无尽的寂寞”的个性车牌,车身受损并不严重,但后视镜掉落,前轮轮胎及左侧车身有轻微的剐擦痕迹。

  警方在桥下的查勘工作仍未结束,民警拉起尺子丈量着桥墩与坠落处的距离,10多名死者家属聚集在桥下悲痛不已。

  现场一民警称,死者疑曾饮酒,初步了解的情况是其下夜班和朋友聚会,可能在聚会时曾经喝酒,但这一情况仍待进一步调查核实。

  上午9时许,拖车将摩托车拖至桥下。民警表示,男子从桥上坠落是因自己骑车撞上桥栏所致,还是在桥上遭到了其他车辆撞击才跌下来,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上周一老人骑车上高架被撞昏迷

  4月5日凌晨2时许,陇海高架城东路口,一辆闯禁行进入二层桥面的电动三轮车,在行驶中遭一辆出租车撞击,骑车七旬老人被撞昏迷,本报6日曾以《骑车上高架 这是拿生命开玩笑》为题报道了此事。

  民警介绍,陇海高架桥开通之后,违法闯禁行的情况时有出现,不少电动车和摩托车加入到闯禁行的队伍,还慢慢成为了违法的“主力军”。

  本报在此提醒,闯禁行可能会付出生命的代价,为自身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考虑,请勿贪图时间便利。

  根据2014年1月实施的《郑州市城市快速路管理暂行办法》,城市快速路范围内的所有立交桥、高架道路和下穿隧道昼夜禁止非机动车及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大型客车等5类影响快速路安全畅通的机动车辆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