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停车费太贵,很多业主把车停在外面。小区停车费太贵,很多业主把车停在外面。

  □记者 朱建豪 文图

  核心提示|车进小区要收费,价格还挺贵。昨日,家住郑州商都路一小区居民反映,几天前,他们小区物业为逼迫业主买停车位,实施一则“新政”:没有购买车位车辆进入小区需交费,每小时20元。照此,停车一夜停车费可达200元,堪比“吃罚单”。根据《郑州市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物业无权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针对停在小区公共路面的车辆收取停车费。物业表示,只是出于安全考虑,为了阻止地面停车而已。

  [业主]车停小区,每小时收费20元

  “来,领卡,出门交费。”见有车辆进门,小区物业保安交待说,“两小时内出来不要钱,超过两小时,每半小时10块钱。”

  “那不就是一小时20块钱吗?”车内传来声音,“这也太贵了,凭啥收这么贵?”

  “一点也不贵。”保安沉着脸,并不怎么解释。车主领到卡,将车开进小区掉头就出来了。

  该小区位于郑州商都路上,属于中牟县城区。据小区业主反映,就在一周前,小区突然实行一个出入政策,没有购买地下停车位的车辆进入小区实行计时收费,两小时内免费,超过两个小时,每小时20元,不论白天夜晚。

  “新政”出台后,业主们炸了锅。

  “我们还敢回家吗?过个夜就两百了!”有业主说,此前,没有买停车位也可以进入小区,找个空地儿停车,而现在在自己小区停车过夜的花费,相当于一次违章停车的罚款,根本吃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