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1月12日,欧洲通航展主办方、德国腓特烈斯哈芬展览公司考察团考察郑州上街通航机场及其设施,洽谈关于举办“亚洲通航展”的相关事宜。

  据介绍,德国腓特烈斯哈芬展览公司是一家国际大型会展公司,以举办专业贸易展著称,每年组织各类展会近30个,举办的欧洲户外用品展(OUTDOOR)、欧洲自行车贸易展(EUROBIKE)、通用航空贸易博览会(AERO)都居于全球行业领先地位。其中由该公司主办的欧洲通航展已发展成为一年一度的国际通航盛会和世界第一的商贸通航展。

工作人员对展区进行介绍工作人员对展区进行介绍

  近几年,该公司对中国通航展览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寻找落地中国举办“亚洲通航展”的合作方和举办城市,珠海、西安、沈阳等多地都热切希望其落户当地。

  考察团一行对郑州通航试验区的发展表示高度认可,并称已举办两届的“郑州航展”在国际上发挥了良好的影响力,同时上街通航机场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具备保障公务机起降能力的非民/军航机场。郑州成为“亚洲通航展”的举办地可能性大大增加。

  近年来,郑州通航产业发展迅速,上街机场改造一期工程全部完工,初步达到4C等级,成为全国规模大、条件好的通用机场。据郑州市上街区委副书记、区长翟晓宾介绍,截至目前,已有郑州啸鹰、河南永翔等45家通航企业入驻位于上街区的郑州通航试验区,机队规模达67架。穆尼飞机“郑州1号”成功下线,更是填补了河南省通用飞机制造的空白。连续举办两届的郑州航展已经成为郑州一张靓丽的城市新名片。

中德双方进行交流中德双方进行交流

  “目前,啸鹰飞机组装与试飞基地、中部地区人工影响天气等20余个重大项目也已在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开工建设。另有金鹿公务机FBO运营基地、中航工业爱飞客通航基地、国家应急救援基地、水陆两用飞机生产等一批项目进入实质性洽谈。”

  郑州通用航空试验区概念规划120平方公里,北到黄河、南到五云山,核心区以上街机场为平台,规划面积21.3平方公里,按照“一核两心、一脉三轴、多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以通航制造、通航运营、通航服务三大板块为重点,布局了飞机起降、维修服务、教育培训、飞机组装、零部件制造等11个功能区。功能定位为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经济示范区,中原经济区通用航空服务中心,通用航空特色产业基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重要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