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

会议现场会议现场

  2月7日,全省法院院长电视电话会议在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出席省高院主会场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云,省高院副院长史小红,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树茂,省高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宋海萍,省高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马锋军出席会议。

  会上,刘晓云副院长传达了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宋海萍主任宣读了《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旗帜鲜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意见》。

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作重要讲话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立勇作重要讲话

  张立勇院长首先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简要回顾了2016年全省法院的工作,并代表省高院党组,向全省法院广大干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立勇院长指出,2017年,我们党将要召开十九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今年的法院工作,我们承担的责任更大、肩负的担子更重。

  张立勇院长强调,2017年,全省法院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旗帜鲜明开展意识形态领域斗争。要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人民法院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更应该把坚持党的领导放在第一位,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确保法院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决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一定要正确认识党的领导与依法独立行使职权的关系,坚决坚持党的领导,特别是在当前司法改革深入推进的情况下,党对法院工作的领导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要强化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